北京理工大学胡摇副教授机器视觉团队访问交流

2019年7月12日

    2019年7月12日晚,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胡摇副教授带领的机器视觉团队,与汪凯巍研究组举办了机器视觉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在浙大玉泉校区教三440进行,双方就各自的研究课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首先,来自汪凯巍课题组的杨恺伦博士向北理工的同学们介绍了课题组的概况,并展示了自己博士期间的研究线。随后,来自北理工的李千惠、李晓杰、袁诗翥三位同学对他们的科研工作分别做了关于无人机视觉辅助导航、互信息导航和关于深度学习实践与思考等方面的分享。汪凯巍研究组的博士生程瑞琦介绍了组内围绕盲人视觉辅助的研究成果,包括通路和水面检测、交通路口辅助、场景文字识别、室外视觉定位及产业化成果等。最后,汪凯巍研究组的冯逸鹤、方一程、叶耀祖、孙磊四位同学做了近期工作的报告,包括全景环带成像技术、多层次视觉定位、鱼眼图像语义分割、基于CNN的超分辨方法等。

    整场交流会涵盖机器视觉、深度学习、视觉定位、光学设计等领域,内容十分丰富。在每个报告后的提问环节中,老师同学们充分交流了彼此研究中相通的部分,收获颇丰。胡老师一行人也对盲人视觉辅助眼镜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此次交流会为双方今后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点击返回博客